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脚踏实地去奋斗,成都沙堰小学刘恩琳用行动诠释“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 ​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06-2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29日讯(刘杨) 近日,成都市沙堰小学学生刘恩琳成为2020年春季学期“新时代好少年”推荐人选。

blob.png

阳光乐观、乐于学习、善于思考、爱好广泛,是师生们对刘恩琳的评价。据了解,她曾多次取得优异成绩。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刘恩琳亲近公益,热心环保,常常参加社区公益活动。常为小区里的孤寡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是社区里大家都喜爱的“红领巾”,还获得了晋阳街道“爱心大使证书”。垃圾分类活动开始后,她又责无旁贷地做起了践行小模范,主动掌握垃圾分类知识,争做垃圾分类小广播,带头践行垃圾分类,争做垃圾分类“小百科”。此外,刘恩琳还利用周末假期,多次参加青少年志愿者团队活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据悉,刘恩琳曾荣获成都市第十五届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基础项目智慧运输)二等奖、成都市武侯区第四届中小学生美术作品大赛(小学组)一等奖、武侯区第十二届中小学艺术节“艺术作品类(小学组)”二等奖、武侯区第八届“小诸葛”青少年创意设计大赛“智慧大闯关”个人三等奖、武侯区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之“写经典”诗文创作(作文)比赛中获小学组二等奖。

刘恩琳说,要成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就必须全面发展,不骄傲自满,一步一个脚印,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一点一滴,踏踏实实地充实自己、完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