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分享研教之美”乐山七中接收峨边骨干教师跟岗研修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英 | 时间: 2020-06-2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24日讯(张英)按照乐山市市中区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峨边中小学教师跟岗培训学习及市中区教育扶贫专项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近日,乐山市第七中学接收峨边县初中语文、数学两个学科共12名骨干老师到乐山七中通江校区分别进行为期一周的跟岗研修活动。

blob.png

活动中,教务处主任刘丽娟、教科室副主任叶舟陪同峨边跟岗教师一行6人参观七中石画工作坊。期间,乐山七中副校长谢友松介绍了工作坊的特色;乐山七中七、八年级语文指导老师就提升部编版新教材的理解与实践能力,准确把握教材,掌握重难点教学策略和方法等与峨边县教师进行了交流;叶舟作了专题讲座,从语文学科特质、学生核心素养、语文课堂活动等方面展示了七中语文教学中丰富的课堂文化;乐山七中校长虞开宏向跟岗教师赠送七中与峨边大堡中学学生书画、作文合集《心怀春风战寒冬》,与跟岗教师探讨乐山七中学科教学科研、智慧课程建设、现代课堂改革中的关键问题,展示了乐山七中的学生培养方向;峨边跟岗教师就跟岗学习情况、个人研修心得进行了分享交流。此后,乐山七中语文组老师程晓兰、数学组老师徐陆军分别在教研组内带来一节示范课。课后,七中老师与峨边跟岗老师进行了评课、议课。

此外,乐山七中指导老师与峨边跟岗老师在七中会议室召开“彝汉一家亲、最美教育心”跟岗教师总结会。会上,峨边县跟岗老师赵文宗、雷绍春表示此次跟岗培训短暂而充实,七中老师们的专业、敬业、爱业精神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给了他们很多触动和思考。

虞开宏表示,本次跟岗培训,不仅加强了七中与峨边各学校教师之间的联系,而且触发了本校教师自主研发校本课程、创新课堂教学的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