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我国医学毕业生将与国际实现学位互认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佳 | 时间: 2020-06-23 | 责编: 刘佳

中国网北京623日讯(记者 刘佳)近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以“无条件通过”成绩正式获得世界医学教育联合会(WFME)医学教育认证机构认定,这是继工程教育加入《华盛顿协议》之后,时隔4年,我国高等教育领域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突破。“标志着我国医学教育标准和认证体系实现国际实质等效,医学教育认证质量得到国际认可。”教育部高教司负责人说。

对于此次认定,教育部高教司负责人以“五个一”概括其带来的意义,其中特别提到,通过了WFME的机构认定,中国医学毕业生有了学位互认的一张国际通行证;为中国医学毕业生跨国界流动提供了一张入场券。同时,也是中国医学教育得到全球医学教育权威机构认可,与国际标准实质等效的一套新标准。据悉,目前,我国制定的中国本科临床医学教育标准,包括10大领域113条基本标准和80条发展标准,涵盖了招生、培养、毕业等本科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获得此项认定后,我国医学发展也将步入下一个成长阶段。“面对新冠疫情提出的新挑战,面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新任务,面对世界医学发展的新动态,迫切需要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加快推进医学教育改革。”高教司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