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市东坡小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6-22 | 责编: 闫景臻

时光流转,初心不变,承载底蕴,放飞梦想。成都市东坡小学位于苏坡中路115号,创办于2014年属公办小学,占地近二十亩,学校现有87名教师,设置32个教学班,开设六个年级,1300多名学生就读。建校以来,东坡小学收获与挑战并存,在不断喜迎硕果的同时,更加坚定学校的办学初心。学校先后荣获“首批市级示范性资源教室”、“全国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家庭教育工作优秀示范校”、“青少年性教育试点学校”、“五进社区先进单位”、“中小学生品格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实验学校”、“省级无烟学校”“机器人智能实验室”、“红领巾垃圾回收示范点”等二十余奖项。

blob.png

东坡小学秉承着苏东坡先生之遗风,一双清目,一颗素心。向着铸就“野性而高贵的人格”而脚踏实地,坚定传统,发展特色,接轨国际。秉持初心、稳步前进、严谨治学、踏实奋战在育人一线,不断通过组内教研、校内教研、区上研讨、接轨国际一流、发展特色课程、创新各类教育教学活动等多种方式,并积极承办区级教学研讨课、“代表课”课例研讨会等,不断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GC全球课堂美国校长到校访问交流”、“英国精英校长团到校交流指导”、“参加青曼联盟签约仪式”在国际教研组织青少年中心启动仪式上,东坡小学被授予“国际最佳教育工作者”。期间,学校的“正面管教在班级管理中的运用”课题作为区级课题,被成都市青羊区教科院高度重视,并多次指导教育科学研究,同时,学校也致力于将这一课题打造成学校的品牌特色,推动家校共同发展的教育模式。六年来,学校教师坚守着教育者的初心,披荆棘,迎难而上,踏踏实实,硕果累累。

blob.png

“做一块聪慧的小海绵,吸取人生的知识和营养,成人成材”这是东坡小学的校训,同时学校坚持以“梦开始的地方”为办学理念,以“回归教育本真,使人成为他自己”为办学追求,探寻教育文化之根。建校以来,始终坚持面向全体学生,认真实施素质教育,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具有良好校风、教风和学风,享有良好社会声誉。

blob.png

办学理念:梦开始的地方

办学宗旨与使命:人文东坡,梦想起飞

发展目标:

1.学校总体发展目标:人文东坡,国学教育遵循质量立校、 科研兴校、 依法治校、以情和校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以优质的管理彰显办学质量,以优质的校园文化提升学校品位,优质的师资实现学校的教育理念,在“人文国学教育”的旗帜下把学校建成办学理念新,文化品位高、校园环境好、硬件设施强、教育改革活、教学质量优的东坡学堂。提升学校在四川基础教育界的地位,吸收学习国际先进教育理念,使东坡小学成为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一流现代化小学。

2.学生培养目标:立足传统,发展个性以“有个性的小文人”为目标,培养学生从行为规范上“继承中华传统礼仪”,在学习习惯上“勤思考,有主见”,学习态度上“好学、善问”,在发展状态上“发展不同个性,又兼具谦谦君子之美”,形成“乐学尚雅”的学风。

3.教师发展目标:文人风范,接轨国际以“文人风范,接轨国际”为目标,培养一支“人文气息浓厚、思维创新先进”的教师队伍,在知识文化上做到“深度、广度”,在胸襟气度上“博采众长”,在智慧快乐的工作氛围和高雅人文的生活氛围中形成“以人为本”的教风。

blob.png

4.家长发展目标:修身立己,成就孩子

办学特色:践行PD,尊重教育;国际足球,性格成长;茶道文化,素养提升。人文积淀,注重人文情怀的培养;艺体情操,以丰富艺体教育促进孩子全面发展;紧跟国际,以英语教育推动先进的教育理念;凸显现代,以现代教育创品牌。

核心价值观:国学领路,接轨国际

学校文化精神:人文东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