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四川华新职院扶贫在行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0-06-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15日讯(钟传亮) 巩固学院定点扶贫单位道孚县色卡乡格西村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近日,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解登高、副院长涂捷、副院长周勇率学院扶贫办、后勤保卫党支部、工程管理学院党支部、工商管理学院党支部一行赴甘孜州道孚县,对道孚县色卡乡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并到对口帮扶的格西村开展一系列相关工作。

blob.png

期间,解登高一行向色卡乡政府赠送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与色卡乡党委书记秦志华进行座谈。双方就去年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交流总结,商谈今年的帮扶工作安排并交换意见。同时,解登高一行看望慰问了格西村驻村干部李瑜,实地考察了其工作与居住条件,并带生活慰问品。

blob.png

此外,解登高一行在李瑜和色卡乡乡干部的陪同下,深入10户藏区百姓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健康、子女教育等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并为他们送去慰问物资,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积极发展生产,勤劳致富。当地村民纷纷表示,格西村在生活质量和精神面貌上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感谢学校的扶贫工作。

此外,解登高一行与格西村两委班子、村民代表进行了结对共建座谈会。会上,解登高对华新学院对口帮扶两年来所做的工作进行了简短回顾,对格西村村情村貌取得的变化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关心支持格西村的生产生活和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格西村一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村委干部要继续发扬踏实苦干精神,带领广大格西村村民致富奔小康。格西村两委成员、村民代表纷纷表示,将不负党和政府的关怀,不负学校的帮助,和广大村民一道,过好日子,搞好发展,逐步迈向致富的道路。座谈现场,解登高还代表学校还向格西村第一书记何平赠送了医用外科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