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载着梦想驶向远方!天七江景晋祺在温情的教育中变得更加温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06-0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8日讯(刘杨)年级学业精英、班级学业标兵、班级学科明星、规范之星、迷恋篮球……这些头衔都是江景晋祺在自由的学习环境中亲手给自己贴上的“标签”。江景晋祺是天府第七中学初2019级17班的同学,刚进校一年,他便在天府七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特色学习之路。

blob.png

“与天七结缘的367天里,‘私人定制’是我对天七最深刻的印象,天七尊重孩子的个性,方方面面给予他们自由选择的机会。”天府七中开设了篮球、羽毛球、马术、财商等200多门选修课,江景晋祺最喜欢篮球,选课那天,全家都守在电脑前,卯足了劲抢下篮球课,他从此开启了自己运动学习两不误的学生生涯。“这一切都得益于天七给予孩子们自由选择的机会,使得他小小的篮球梦想在天七的温度里自由生长。”江景晋祺的母亲说道。

blob.png

光有“自由”还不够,“自律”“自觉”也是拉动梦想的“马车”。江景晋祺主动联系篮球老师,给老师写信,认真地介绍了自己的情况,表达了自己对篮球的喜爱,也分析了自己的短板,期望得到老师针对性的指导。此外,他只要有空就会去篮球场挥洒汗水,借着和导师谈心的机会,提议年级组织篮球友谊赛。据江景晋祺母亲介绍,他原本是一个内敛的孩子,这些改变对他来说是非常重大的跨越。

在学习生活中,江景晋祺同样十分自觉。在天府七中分学科分层分类走班,“私人定制”精准课程的制度下,江景晋祺评估自身学习能力,定制了科学完备的特色课程进行深度学习。自主选择“全方位、多路径、激兴趣、重思维”的高阶课程,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快乐地和同学们你追我赶,享受到了学习的乐趣。江景晋祺也更上一层楼,顺利进入了信息高阶、数学高阶、英语高阶课程。

在其他方面,江景晋祺也发生了改变。在天七的温情教育里,他变得更加温暖,懂得感恩父母的辛勤付出、理解他人的不易,更擅于挖掘同学的优点,为身边的人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