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深度调研促提升!成都成飞中学做好高三后期复习备考攻略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林 | 时间: 2020-06-0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5日讯(刘林)提升高三后期复习的备考效益,指导高三后期教学,在成都市“三诊”及高考即将来临之际,成都市青羊区教科院高中室主任、语文教研员钟亮,成都第三十七中学校语文教研组长贾占红一行,深入成都市成飞中学高三课堂进行深度调研。

blob.png

调研中,高三语文备课组长史虹展示了一节实用类文本阅读复习课,教务处主任冯燕玲及高三、高二语文老师参与听课。在评课议课中,钟亮表示,史虹的课堂语言风趣幽默,不仅注重知识体系的建构与学生课堂的过手练习,还注重师生对话和细致的点播,能让学生在课堂上认真做笔记,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成飞中学高中语文组是一个善于研究的团队。”贾占红认为,史虹的课堂亮点突出,注重知识体系的建构;注重解决阅读的本源问题,带领学生一起阅读勾画原文中的关键信息;点拨细致到位,注重学生的语言规范性表达;注重对高考试题和各诊断性考试题的分析,准确把握考试导向,并确定各阶段的教学重心。

期间,学校老师余树财交流汇报了在复习备考中学生存在的典型问题及“二诊”学生问题的解决情况;老师赵本华就高三后期复习交流了自己的做法和建议:审透题,要知其然,给学生拿来就用的“必杀技”;注意一竿子插到底,把考点专题牵成线;注意审显性与隐性要求;后期强化作文的设计感。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深度调研,进一步明确了高三后期复习的方向和策略,对学科教师做好高三后期复习备考、提升复习效益、冲刺高考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整体提升学校高考质量也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