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聚力同心,战疫同行”成都航院力保学生返校安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0-06-0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1日讯(钟传亮)做好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前的准备工作及防“疫”工作,提高师生防护意识,确保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近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召开春季学期防“疫”暨学生返校专题工作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玉华出席会议,党委行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保卫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专职辅导员代表参加会员。

blob.png

陈玉华强调,按照国家复学复市、复工复产的要求,学校的学生即将返校,大家要在思想、认识、行动上高度重视,一定要学懂、弄通、做实“七案七制三流程”,切实做好分年级、分专业错峰开学。陈玉华要求,各部门要协调做好返校前的准备工作,协同做好防“疫”工作,并周密安排好各环节、各时段的每一个细节,严格执行报备制度;切实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心理辅导工作,积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上好健康防“疫”课,坚持常态化防“疫”行为,完善家校沟通机制,强化课程思政,外防输入,内防传染,做好重点学生的关爱帮扶工作,利用“5.25”聚力同心,战“疫”同行;强化师生防控责任,领导干部要担起“一岗双责”,对失职者要追责。

学校学生工作部邹勇详细说明了学生返校批次与时间、返校条件、返校注意事项、学生返校前辅导员工作、学生在校期间管理规范、学生返校后辅导员工作、疫情应急处置等具体工作要求。会上,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与辅导员对学生返校相关工作展开了讨论,并纷纷表示,将合力、全力做好春季学期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