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扎根一线,共奔小康”成都航院白凤光老师扶贫工作获表扬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0-06-0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1日讯(钟传亮)近日,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扬2019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老师白凤光荣获“2019年省内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先进个人”称号。

据悉,从2016年开始,成都航院成为四川省首批向贫困地区派驻扶贫干部的公办高校,定点帮扶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和松潘县。根据学校扶贫领导小组的安排,2018年3月,学校机电工程学院数控教研室主任白凤光来到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安宏乡,担任纳坡村第一书记。纳坡村曾是全县55个贫困村之一,在两年多的时间里,白凤光扎根一线,强产业、优农牧、带致富、抓教育、办实事,一步一步带领村民脱贫奔康。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挥航空职业教育优势,依托学校专业、产教融合、军民融合等教育资源,以教育扶贫和科技扶贫为路径,校地企三方联动,将高质量脱贫和高质量发展相融合,构建“航空科创教育帮扶体系”,打造“航空生态牧场”,探索形成“人才培养+产业培育”的“双融双培”扶贫模式,走出一条特点鲜明的“成航”扶贫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