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彝汉一家亲” 乐山市中区教育局做好结对帮扶工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5-29 | 责编: 闫景臻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进一步做好对口峨边结对帮扶工作,助力峨边教育脱贫攻坚。5月26日,乐山市市中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卫、副局长罗宇宏带领区教育局各股室负责人走进峨边开展全域结对及对口帮扶交流活动,峨边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晔霖,副局长张鸿,县委教工委专职副书记李进、党组成员刘林及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blob.png

活动中,戴晔霖介绍了峨边教育脱贫工作情况。钟卫对支教教师在峨边的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乐山市中区教育局将继续按照《乐山市学校对口帮扶全覆盖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开展对口峨边帮扶工作;继续开展教师交流,将市中区政治过硬、身心健康、业务精干的中、小学在编、在岗教师选派峨边进行对口帮扶,把先进的教学理念、经验传授给峨边学校教师,发挥“传、帮、带”的作用,让支教工作见到实效;积极安排接收结对学校教师跟岗学习,进一步加强市中区与峨边县学校管理干部、教师之间的业务交流,促进双方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共同提升;大力开展培送教、工作坊研修活动,形成稳定的学习共同体,共同学习、提高、进步。

此外,各股室进行点对点对接交流。两区县举行了全域结对帮扶签约仪式。据了解,帮扶协议的签署,促进了两区县进行更高层次的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续写了“彝汉一家亲”的新篇章。

据悉,目前,市中区教育局安排乐山七中、柏杨小学等17所中小学校对口帮扶峨边彝族自治县大堡中学等17所中小学校,并安排城北幼儿园、嘉州花城等10所公、民办幼儿园分别对口帮扶峨边彝族自治县新林镇等 7个乡镇的60所村幼儿园。共计40名帮扶教师分段分批自行到达帮扶学校,开展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