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市、天府新区徐途琼名园长工作室开展专题研修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05-2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28日讯(刘杨)继续推进开展天府新区学前教育小课题研究,加深各成员园所对教师小课题研究认识,发挥名园长工作室引领辐射作用。近日,成都市、天府新区徐途琼名园长工作室在成都天府新区华阳幼儿园围绕“如何进行小课题研究”主题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线下专题研讨活动。会议由天府新区徐途琼名园长工作室成员、天府新区华阳幼儿园副园长赵维佳主持,所有工作室成员参加,部分成员园所科研管理人员、教师参与旁听。

blob.png

活动中,来自华幼集团的罗丹丹老师从教师视角向工作室的成员们分享了她对小课题的认识,并通过列举了自己在小课题研究中的一些实例向大家阐述了小课题研究在推进过程中需要注意及重视的要点,并重点就小课题研究选题一环节进行了阐述。基于罗丹丹老师对小课题研究的经验分享,工作室的成员们就小课题研究管理及小课题研究推进过程中产生的困惑进行了研讨,并就自身的理解与园所小课题研究的推进进行了分享。

blob.png

围绕本期主题,工作室领衔人徐途琼分别与一线教师、管理人员、新教师进行了对话,并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本次对话既是让大家在科研管理的层面重新认识了小课题研究的重要性,也是对一线教师和未入职新教师的激励与鼓励。徐途琼以华幼集团小课题研究推进为例,期望工作室成员们在今后的科研管理、工作中一定要具有问题意识、行动意识、成果意识,扎扎实实推进各园所小课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