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合力共发展 成都第四区域教育联盟互动活动在蒲江甘溪学校举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林 | 时间: 2020-05-2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26日讯(刘林)深化市域统筹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推动区域联盟合作交流。5月25日,以“联盟谋优化,合力共发展”为主题的成都市第四区域教育联盟互动活动在蒲江县甘溪镇九年制学校举行。成都市青羊树德实验中学(西区)校长宋弈云及相关负责人一行9人,蒲江县教育局教培中心主任胥正林、教育科科长向黎明到校参加了活动。

blob.png

青羊树德实验学校一行参观了校园,感悟甘溪学校蕴藏着浓厚的“人品如竹,奉献担当”和“五育并举”内涵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观摩课间操,他们称赞足球训练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甘溪竹品学子展示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成都市树德实验学校(西区)《道德与法制》教研组长和甘溪镇九年制学校的《道德与法制》全体教师进行了课题研究,就初三年级的《道德与法制》中考复习进行重点研讨。

座谈会上,蒲江县甘溪镇九年制学校、青羊树德实验学校分别就区域教育联盟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甘溪学校德育主任严萍芳作了“突出艺体综合实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主题汇报,用案例生动阐述了艺体教育融合、传承、发展历程,坚持五育并举,突出综合实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青羊树德实验学校(西区)张果从思想、作风、制度、主题建设及五维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优教青羊, 党建领航”的交流,分享了树德学校的党建工作经验。

宋弈云认为,通过多形式、多层次、多维度的交流分享,充分展现了青羊、蒲江教育的优势互助。甘溪镇九年制学校校长胥正齐对现场搭建平台的合作交流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此次现场活动让大家看到了成都区域教育联盟和教育均衡发展新的生长点。向黎明肯定了青羊区、蒲江县在区域教育联盟发展方面做出的探索和成绩,希望两区学校按照“联盟、合作、共享、双赢”的原则继续开展一系列交流活动,表示对两地学校借助教育联盟平台实现共同提高充满信心。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联盟活动将有力促进成都市区域教育联盟学校间的相互交流和工作的常态化开展,将做实载体和丰富内涵相结合,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积极推动青羊-蒲江教育优质均衡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