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职花源校区召开天府新商旅经济区校地融合发展工作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20-05-2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26日讯(李小野)深入推进学院校地合作,助力学院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和专业群建设。近日,天府新商旅经济区校地融合发展工作会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花源校区召开。学院副院长张开江、新津县副县长王炯、花源校区和新津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张开江介绍了学院“双高”建设和校区办学特色,强调学院高度重视校地合作,在花源校区重点建设电子商务、智能建造、旅游管理、文创等四个专业群,打造“新津成职融创产教园”,进一步推动校地深度融合。

王炯介绍了新津县“天府新商旅经济区”建设规划,对比分析了成都市现有七个商贸产业功能区的发展,结合自身区域优势,确立了“数字经济+商贸+文旅”功能定位,提出数字商贸新名片、成渝文旅新地标、公园城市新表达的发展愿景,将花源片区打造成天府新商旅经济区。

此外,新津县公园城市管理局、县城投集团等部门汇报了《天府新商旅经济区策划思路》《5G电商直播基地的推进情况》和《花源学区开放的策划思路》,双方交流探讨了校地深度融合共建天府新商旅经济区方式和路径,确定了对接联络常态化机制,共同开启“三区”融合、协同创新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