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心手相牵,共励同行” 眉山东坡苏南小学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5-25 | 责编: 闫景臻

 进一步落实市、区教体局关于学校结对帮扶工作的有关要求,促进城乡校际之间的均衡发展。近日,眉山市东坡区苏南小学与海珠学校开展了首次教学结对帮扶活动。区研培中心小教部副主任石冬、何汝坤、杨红参与并指导活动开展。

blob.png

当天,苏南小学校长侯旺代表学校向海珠学校赠送了足够全校师生使用一个月的口罩,并希望苏南与海珠心手相牵,教育互学,共励共长。此后,大家便兵分两路,走进教室观摩教学。期间,苏南小学老师唐秀萍执教示范课《抓动作神态写活场景》,唐秀萍从设计拉书游戏入手引导学生观察、表达、写作,课堂氛围逐渐活跃起来,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回答问题。海珠学校老师祝林执教展示课《三角形三边关系》,从“小明上学有几条路可选”入手引出三角形的基本概念,通过动手摆小棒,启发孩子们去发现、去思考三角形三边关系。

blob.png

在教学交流研讨活动中,苏南小学老师张海全对祝林的执教进行了全面点评,并给出一些可行性建议。何汝坤与杨红对唐秀萍的作文指导课给予评价,表示其教学流程清晰,扎实有效,同时对海珠学校老师在听课,尤其是评课环节当中表现出来的专业水平给予高度评价,肯定了海珠学校在年轻教师培养方面所下的功夫。

“此次对口结对帮扶活动,从课堂教学入手,着重针对教师课堂教学技艺的提升。落脚点在即使偏远的地方,学生也能借力全面、优质发展。”石冬表示,希望两校今后在德育活动、学校文化建设等方面也能展开探讨与交流,真正做到“心手相牵,苏海共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