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在线教育 >

录播双师模式助推教育公平发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5-25 | 责编: 徐虹

与往年一样,有关教育的议题依旧是两会热议的重点。5月22日,《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要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要优化投入结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未来。”

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助力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是每个教育企业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从当前的教育资源分布来看,一二线城市聚集了大量优质的教育资源,而三四线及以下城市拥有全国80%的中小学学生,教育资源却相对稀缺。

媒体报道的数据显示,1985-2016年,北京大学农村新生(非城镇户口)比例从38.9%降至7.1%,下降了31.8个点,降幅达到81.7%。近年来,各大高校纷纷纷加大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子力度。但低线城市缺少优秀师资的情况依然极为普遍。

作为中小学个性化学习平台,乐乐课堂成立之初即明确要把中国最好的教育资源带到农村甚至山里,从创建这家公司开始就要做“教育公平”。为此,乐乐课堂深入到三四线城市,了解家长、学生们的真实需求,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痛点,把优质的教育资源带到县、镇、乡,甚至农村。

事实上,不管是一二线还是三四线城市,教育最终都要看效果。没有效果,学生、家长就会用“脚”投票。而好效果,需要好内容。

内容,是乐乐课堂成立至今一直坚持在做的事。2011年新课标规定了数理化英K12学段的11000个知识点,乐乐课堂以此为基准,将特级教师一堂课的内容压缩为3到5分钟知识点短视频,六年间完成了K12数理化英全学段的80%以上内容积累。

乐乐轻课是一款针对三四线城市中小机构推出的产品,以乐乐课堂的内容为基础,独创极致接近线下课堂体验的“录播双师”模式,通过线上高质量标准化名师录播+线下老师为核心的教学管理的“名师录播双师课”,让学生在接受优质教学内容的同时,有更好的课堂体验,从而提升学习效果。

一面水泥墙、一台投影仪、一位当地老师,乐乐轻课的“录播双师”,让乡村的孩子们也可以接触到一线城市优质的教学内容。

乐乐课堂创始人兼CEO毛颖表示,作为教育者,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踏踏实实做好内容,服务好每个用户,为中国的教育公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