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情洒藏寨羌乡,成都航院扶贫扶智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0-05-2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21日讯(钟传亮)近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书记杨建国、副校长刘建超、纪委书记武智慧、副校长熊熙以及学校精准扶贫办公室、科技处、机电工程学院、航空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通用航空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一行前往阿坝州松潘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并看望慰问学校在松潘县支教的学生和驻村扶贫干部。

blob.png

真心、真情、真功

精准帮扶,成效显著

杨建国一行在松潘中学会议室参加松潘县教育扶贫工作座谈会及捐赠仪式。松潘县委书记贺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超群,副县长袁杰,县扶贫开发局、教育局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贺松介绍了松潘县在成都航院对口帮扶下,在教育和科技方面的发展情况,并表示成都航院作为高职教育界的领航者在精准扶贫方面用真心、用真情、用真功,对松潘帮扶精准,成效显著,松潘各族儿女衷心感谢。他特别提到成航派驻纳坡村的扶贫干部白凤光、郭鹏的现实表现和工作情况,对成航选派的干部表示赞赏和肯定。杨建国介绍了本次赴松潘扶贫工作的目的,表示成都航院将继续深化好教育、科技等帮扶举措,确保帮扶松潘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国一道实现小康。

blob.png

双方就成航已设立的航空科普教育基地和将新设的基地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杨建国、武智慧向松潘县捐赠航空科普教育基地建设资金46000元、捐赠旧电脑34台、向安宏乡幼儿园捐赠“成航运动场”建设资金15000元。

签协议,履职责

立足乡村振兴,多出实招

成都航院对口帮扶松潘县科技扶贫座谈会及科技合作项目座谈会在松潘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会议中心举行。刘建超、熊熙及松潘县委常委华尔白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华尔白代表松潘县委汇报了松潘县的脱贫攻坚总体工作情况和县科技事业发展情况。刘建超介绍了成航科技扶贫和科技项目合作的情况。李吉在会上介绍了“科技扶贫”和“无人机放牧技术开发及技术推广”项目的立项、建设、研发等情况,提出了对松潘县的帮扶切入点和科技合作项目的合作点。双方还就设立“航空牧场”和“无人机放牧技术开发及技术推广”项目展开讨论,并达成合作共识。

blob.png

刘建超代表学校与松潘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县气象局、县教育局签订了《成都航院——松潘县科技扶贫框架协议》,熊熙代表学校与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县教育局签订了《无人机放牧技术开发及技术推广协议》。

杨建国一行到松潘县纳坡村进行校地支部共建和主题党课活动。松潘县委常委华尔白及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杨建国代表学校同纳坡村党支部书记索朗泽里签订了《成都航院——安宏乡纳坡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并进行了题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党课。杨建国指出,进行精准扶贫工作是党中央赋予高校的神圣使命,既是高校的政治责任,也是高校的社会责任,成都航院自对口帮扶纳坡村以来,在教育、科技、文化、产业等方面倾注了心血,选派驻村帮扶干部白凤光、郭鹏同志更是立足岗位积极工作,让纳坡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个变化是当地党委政府和村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成航精准帮扶的结果,必须维护好巩固好,同时要继续在组织、人才、产业、教育等方面下功夫,立足乡村振兴,多出实招,为早日实现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走访慰问,暖心捐赠

为脱贫攻坚积极献力

杨建国一行在华尔白的陪同下对纳坡村进行了物资、资金捐赠仪式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杨建国代表学校与纳坡村村主任若波牙签订了《成都航院——纳坡村村民委员会关于无人机放牧系统开发与技术推广协议》;武智慧与白凤光签订了《成都航院——纳坡村产业发展扶贫资金捐赠协议》(协议金额30000元),与郭鹏签订了《成都航院——纳坡村村民委员会乡村文化建设资金捐赠协议》(协议金额15000元);刘洁与周义勤签订了《成都航院——纳坡村村民委员会农民夜校帮扶资金捐赠协议》(协议金额10000元)。

blob.png

随后,杨建国一行在华尔白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贫困户。杨建国查看了贫困户家门口悬挂的“脱贫攻坚门牌信息卡”,查看了他吃、穿、住、用的情况。看到贫困户家物资充足,庭院整洁,尤其是他身残志坚,通过勤劳养猪养牛致富并被多家知名媒体宣传报道的事迹后,杨建国勉励贫困户们要激发内生动力,不等不靠,敢拼敢闯,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把日子越过越好。贫困户用藏语和汉语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恩,对成都航院的感谢,对帮扶干部的感念,表示将依靠党和国家帮扶,凭借双手实现幸福生活。

杨建国一行在袁杰的陪同下对成航建筑工程学院选送的顶岗支教学生周雪雯、黄富梅、任永红进行了慰问。杨建国询问了顶岗支教学生到岗后的工作生活等情况,询问有无困难,并勉励学生转变角色,积极工作,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华章。支教学生汇报了到岗后的工作生活情况,表示虽然自己不是师范专业毕业,但是成航所教授的专业知识在当地学校还是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正结合松潘县“三域一居”环境美化工程积极提供微景观、建筑设计、风貌改造等方案,同时航空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及课程也全面有序展开,请学校放心,请领导放心,一定不辜负学校培育,为脱贫攻坚战贡献积极力量。

熊熙、刘洁等在袁杰的陪同下到松潘县小河九年一贯制学校进行航空科普基地授牌和捐赠活动。熊熙代表成航授予了小河九年一贯制学校航空科普基地牌匾。并签署了《成都航院——小河九年一贯制学校航空科普基地建设协议》,捐赠建设资金6000元,建设所需电脑20台,建设成航“读书角”图书640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