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逆风飞翔,乘风破浪 成都棕北学子线上参加战“疫”故事宣讲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05-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20日讯(刘杨)每一场特殊战斗,都需要一批英勇的战士;每一次生死搏斗,都会涌现一批无畏的勇士。他们,逆向而行,向阳而生,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篇章。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无数的医护人员奔赴抗“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书写出不少可歌可泣的故事。近日,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的抗“疫”医疗队代表们就向成都市棕北中学师生讲述了他们的故事,棕北中学七、八年级的学生在班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参加了这次特别的宣讲活动。

blob.png

棕北中学团委书记刘迦允作为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该医疗队的基本组成情况和几位前来的代表们。据知,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先后派出三批医疗队共21名队员,赴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武汉协和医院肿瘤医院和武昌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他们勇于担当,主动请战,团结奋斗,甘于奉献,并赢得了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

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邓谦表示,在同学们朝气蓬勃的状态中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医院团委书记党思捷向同学们介绍了两位奔赴抗“疫”一线的主讲医生、护士。医院的主治医师刘若阳讲述了自己在医疗救治工作中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她还亲自向同学们教授了正确佩戴口罩的方式,并讲解了疫情防控和中医药防“疫”知识。医院护士长杨文黎曾在武汉读大学,带着对“第二故乡”的一片深情融入到此次抗“疫”故事之中,她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疫情期间的暖心小视频,并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正确的“七步洗手法”。同学们将自己亲手绘制的战疫英雄肖像画与鲜花作为礼物,送给了刘若阳和杨文黎。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个小时的宣讲虽然短暂,但大家已深深感受到作为医护工作者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尊崇英雄,礼赞英雄,既在于精神引领,更在于见贤思齐、付诸行动。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学生,虽不能像医护“英雄”一样上阵杀敌,但可以以“拼”的姿态迎接战“疫”英雄归来,向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标杆,像他们那样朝着目标,奋发有为,向阳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