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严把教学“质量关” 眉山青神实验初中加强教学管理工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5-20 | 责编: 闫景臻

 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深化课程改革,推动内涵发展,眉山市青神县实验初中多措并举强化教学工作。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据悉,学校每学期开展校本培训活动2次,组织以“磨课活动”为载体的校内精品课、公开课、示范课、教研课活动1次,深入进行课改大探讨,召开各种主题的专题讲座3次,组织教师校内、县内、县外学习1次,探讨教法和学法,针对教师特点,做好结对帮扶活动,让老师们不断进步。

blob.png

期间,学校加大听课、查课力度,采用两人检查制度,加大对听常规课的力度,检查早晚自习辅导的情况,做好学生的考勤、辅导工作;加大教学工作检查的力度,坚持每月一次的常规检查并做好记载;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重视作业的时效性、针对性和科学性;教研组长把关,严抓教学计划的制定和落实;严格考试纪律,加强考风建设;抓好教研组建设,提高新课堂创建水平。同时,学校注重培养学生遵规守时的良好习惯,做到不迟到,上课认真做好笔记,引导和培养学生课后巩固预习,注重形成学习策略,主动学习,勤于思考,敢于质疑,抓好毕业班的教学,为迎接中考做好充分准备。

此外,学校积极做好教导处常规管理工作,发挥教导处职能,督促教师、教研组完成个人工作计划和总结,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及教师座谈会2次,了解各年级的教学情况,调整相应措施,严把质量关;做好各类教育教学科研的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完善各项记录,抓好任课教师的绩效评价工作;加强对图书室、实验室等各专用教室的使用和管理,完善考核方案,加强常规工作考核,结合上级和学校绩效考核办法,达到以考核促工作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