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研讨促提升 成都蒲江普高联盟青年教师赛课活动展课堂风采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0-05-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20日讯(宋得恩)进一步提升蒲江县普高联盟青年教师综合素质,促进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的全面发展。在成都市蒲江县教育局、县教育研究培训中心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近日,四川省蒲江中学和寿安中学联盟在两校开展了高考学科青年教师赛课展示活动。在蒲江中学赛区,语文、物理、化学、生物和政治五个学科的参赛教师以抽签选班、同课异构的形式进行了赛课,课后深入开展了教学研讨活动。

blob.png

联盟两校参赛教师在教研组的支持下,提前对参赛内容进行了精心打磨,在赛课中根据教学目标,灵活选择教学手段,通过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充分展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注重思维训练、培养核心素养等新课标精神,取得了良好实效。其中,蒲江中学青年教师凭借丰富的教学内容,多样的教学方法,精致的教学设计,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活跃的课堂氛围获得了听课教师和评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在课后联盟研讨中,蒲江县研培中心主任胥正林、各学科教研员及评委对青年教师在赛课活动中的表现作了中肯的评价,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研培中心希望联盟继续落实“聚焦课堂,深度教学,不断提高课堂教学实效”的要求,促进联盟教师的专业化发展。

蒲江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本次赛课活动中,学校参赛教师中有7名获得一等奖,充分展示了学校“立心育人·绿色发展”办学理念下立心课堂的独特魅力以及蒲中教师精益求精的育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