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让爱和责任伴随师生一起成长——记疫情下的线上教学与检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河 | 时间: 2020-05-15 | 责编: 闫景臻

线上资源何其多,选何种平台更合适?学生学习方式何其多,线上学习怎样更有效?

身处不同的时空,学习质量如何管控?怎样结合学生和学科特点组织教学,进行学习质量的监控就成为高三线上教学的关键。

学习资源何其多,该选哪一种?学习效果怎样检测?这个选择权不应该完全放给学生,一是时间不允许,二是网上资源良莠不齐,三是教师应坚信自己的专业判断力。

经过多平台筛选、比较,决定使用最佳的平台进行线上教学,通过相对应的功能作为线上检测的主要渠道,选择全国各地的诊断性检测资源,同时利用老师积累的资料和素材,链接网上其他优秀的教学资源,有针对性对高三艺体生进行高效的教学。

身处不同的时空,严控学习质量。针对高三学生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巧妙设计教学流程,挖掘线上教学与检测的潜力。对学生进行限时训练,重点讲解。充分准备学科选择题,导入学习平台内容,组织限时限量训练,课堂课前通过作业发给学生,不仅检测了是否所有的学生准时到位参加学习检测,且很方便的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通过对检测结果的分析,第一时间了解到学生的知识薄弱点、教学的遗漏点,为精准教学提供了有效依据。

学习空间距离的遥远,并不代表学习的孤独,学习时间的自由,并不代表学习的散漫。疫情下的教学,应改变教学方式,用更好的高效的线上教学办法提升教学效果。(四川省成都市城厢中学校 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