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川港青年“云端”对话:凝心聚力,携手未来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佚 | 时间: 2020-05-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15日讯(宋佚)服务川港经济发展,凝聚爱港爱川青年力量,实现两地共同繁荣。5月15日,第十三届“交流•合作•实践•创新”川港青年交流暨教育合作推进活动以“云会议”形式举行,活动分设四川长江职业学院主会场与四川之友协会(香港)办公室分会场。本次活动获得了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教育厅、香港内地学生联合总会、四川之友协会(香港)的支持,由四川长江职业学院、香港四川同学会筹备委员会主办,川港创新创业社区、四川高校香港学生联合会协办。

blob.png

会上,香港四川同学会正式成立;四川省教育对外交流中心与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签订合作备忘录,四川省教育对外交流中心港澳台工作部正式挂牌;蓉港青年创新创业梦工场与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签订合作备忘录;“蓉漂港漂齐聚首·爱国爱港爱家乡”主题交流团正式启动;香港团队正式入驻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

blob.png

“团结四川在港的青年和香港青年,凝心聚力,携手未来,成为引领川港发展时代浪潮的见证者、实践者、推动者、引领者。”四川省委统战部港澳台统战工作处副处长井钟表示,作为四川在港的青年学子,要发挥好香港四川同学会的力量,团结四川在港的青年和香港青年,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与推动川港青年交流、教育合作、产业合作等,不断拓展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推动川港两地高质量发展交出四川青年的满意答卷。

四川省教育对外交流中心主任王拉沙表示,希望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继续整合各方资源、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为川港澳台青年交流、学习创造更多条件与机会;为川港澳台教育合作,发掘共享优势资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执行校长韩虎介绍,下一步,四川之友协会(香港)、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将持续努力巩固和深化川港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成果,在已开展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整合资源,为川港澳台的青年交流、教育合作贡献力量,奋力谱写“交流·合作·实践·创新”的新篇章。

“蓉漂七年,认识我的人大概都知道,这些年来,我一直在做推动川港青年交流的相关工作。特别是自2018年以来,随着川港合作机制的建立,川港青年交流跨上了新的台阶,我的个人发展也借着川港合作的这股春风步入了新的方向。”香港青年肖羲清表示,自去年香港的修例风波发生以来,作为一个对内地比较了解的香港青年,觉得自己更有义务让香港青年全面认识内地。“蓉漂港漂齐聚首·爱国爱港爱家乡”主题交流活动,将按照香港青年与四川青年一比一的形式进行分组,通过4至5天的接触与交流,无论是对香港青年还是四川青年,都是增进大家互相了解对方文化观、价值观一次难得的机会。

据了解,由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组织的在川香港青年“蓉漂港漂齐聚首·爱国爱港爱家乡”主题交流团,将于2020年9月赴港与在港的四川青年进行结对交流,促进广大青年充分发扬爱国爱港精神,用良知、正气和行动守护香港,坚定维护国家统一和香港繁荣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