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眉山洪雅致远学校:“安全无小事,文明靠大家”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5-13 | 责编: 闫景臻

 在眉山市洪雅县致远学校开学复课一段时间后,学校每位家长在接送孩子过程中存在不按照规定范围停车等容易犯规的行为。为了确保每个孩子的安全,确保家长们能快速、有序的接送,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积极宣传安全接送的相关要求。

据了解,学校提倡绿色出行,希望家离学校较近的学生,家长可以与孩子一起步行上学和放学;家长每天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安排,错峰错时来校等候,合理接送;家长的私家车、电瓶车等按规定位置停车,不得占用公交车停车位,避免造成交通拥堵和安全事故。此外,为了将学校周边安全工作做好,保证校门口的交通顺畅,孩子早晚接送期间学校已安排门卫保安、教师志愿者、家长志愿者等值班,家长要自觉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成为孩子学习的正面教材。

“安全无小事,文明靠大家。”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每位家长当好孩子的榜样,不乱停、乱放,自觉遵守学校规定,家校携手,打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