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庐阳区小学教学质量研讨会在合肥市红星路小学召开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 时间: 2020-05-13 | 责编: 李颖

正值全市小学全面复学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探寻质量提升路径,5月8日上午,庐阳区小学教学质量研讨会在合肥市红星路小学教育集团国际部校区召开。庐阳区教体局副局长周宗华、教研室副主任杨立新、数学教研员李玲玲、英语教研员唐永文以及部分小学的校长和业务校长参加了此次会议。教研室副主任杨立新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周宗华对区属各小学上学期语数英三科学业水平测试进行质量分析,横向参考、纵向比较、详实的数据,科学地分析,对各校学业测评中呈现的亮点和优点表示肯定,同时也直接指出测评中呈现的问题,校际间的差距、集团校各校区间的差距、同校不同学科间的差异,引发校长们深思。

会上,十三位参会校长立足校情和学情,客观地分析本校学业水平质量情况,并就教师专业化发展、师德师风建设、师资调配以及教学常规管理机制建设运行等方面,分享了本校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方面的具体做法。随后,语、数、英三科教研员也针对下一步学校学科教学质量提升提出明确要求。

周宗华强调,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是学校发展的核心,要通过全面、客观、缜密的数据分析挖掘深层次的问题根源,通过科学、长期、精细的过程管理保持和提升学校质量优势。学校应用科学的教育发展观和质量观指导教师专业发展、优化教研方式,既要全面发展素质教育,也要脚踏实地抓学业质量,多措并施、五育并举,实现教育质量的持续提升。周局长还指出,各学校需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练师能、强师德,为庐阳优质均衡教育培养能战斗、肯奉献的师资队伍。(童雨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