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确保学校有序开学,成航开展学生返校演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20-05-1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5月12日讯(李小野)根据学校党委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为保证学生平安返校、学校有序开学,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演练。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专职辅导员代表以及后勤服务总公司和保卫处相关人员参加此次演练。

blob.png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张蕴启在演练前强调,本次由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的演练活动,旨在熟悉返校当天以及开学后不同场景防疫工作流程、针对应急工作优化细节、出现漏洞完善方案,坚决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确保师生安全返校和身心健康。他表示,师生返校是当前学校的头等大事,返校师生的安全健康牵动着万千家庭,决不能心存侥幸,容不得半点闪失。一定要以“硬核”的措施、有力的行动,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做好返校复课各项工作;要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这场大考,尽自己最大地努力完成这场大考,向学生、向家长、向社会交出完美答卷。

blob.png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杨建国宣布演练开始。科目内容严格按照学生开学预案进行,演练了不同场景的健康检测、秩序维持、进入路径、必要流程等,分为学生入校、上课、入住公寓、就餐和发热学生应急处置等环节,并且每个场所都设有间隔距离、醒目标识、临时观察点等。在“学生”入校演练中,要求“学生”佩戴好口罩,按地面标志指引间隔一米有序排队,经过行李消杀、出示“健康码”、体温测量、人脸识别等环节后,方能顺利进入校园。在上课演练中,要求“学生”佩戴好口罩,提前在教室门口排队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教室并按课桌标识间隔就坐。入住公寓演练分为人脸识别、测温等环节,无异常后进入公寓。就餐演练分为清洁双手、有序排队、测温、进入餐厅后按照导流标识选餐、间隔同向有序就餐等环节。

blob.png

各环节的体温检测是本次演练的重点环节,健康监测组工作人员逐一检测“学生”体温,发现异常时,工作人员立即引导其前往临时留观点等候,由相关工作人员重测体温,确认异常,启动布设警戒线、彻底消毒等应急处置工作,如果复测体温依旧过高,立即联系定点医院发热门诊。

“演练过程中,校领导认真观摩每一个演练场景,结合演练情况提出了指导要求。”学校相关负责的人表示,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学校制定的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发现了防控处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进一步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实现学校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保障返校学生顺畅地进入校园、宿舍,安全、放心地进行学习和生活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