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广东公布首批校外线上培训机构白名单,5个平台过审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苏季 | 时间: 2020-04-28 | 责编: 曾瑞鑫

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4月27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首批校外线上培训机构白名单,经审核,共有5个平台通过了广东省备案。

根据相关要求,广东省教育厅对截至2020年3月31日申报备案的校外线上培训平台进行了审查。豆芽作文、叮咚课堂、广州星火在线1对1官网、掌门新锐在线教育平台和星火网校等五家平台通过审核。

广东省教育厅表示,校外线上培训备案白名单通过教育部备案平台统一公布,实时更新。校外线上培训备案实行“一省备案、全国通用”的管理制度,由机构住所地的省教育厅直接备案审查。该机构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面向中小学生的学科类校外线上培训服务,不需要市、县再逐级审查。

另外,为帮助线下培训机构渡过难关,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东省已经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临时转为线上教学的,可以不备案,有效期设定至疫情结束(以省政府卫生应急响应结束之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