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携手抗“疫” 命运与共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仲永言 | 时间: 2020-04-21 | 责编: 闫景臻

2020年3月以来的新冠疫情,以迅猛的发展态势蔓延世界各地,严重的疫情正影响着各国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如何更有效的防控,如何加快区域经济的恢复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面对这场全球性公共卫生事件,中国坚持树立大国形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人类经济共同体”的理念。

疫情的全球性蔓延,考验的是世界人民的凝聚力和国际社会的团结程度,是对世界各国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能力发起的挑战。中国在牵引世界抗“疫”合力上,做出了巨大努力。中国始终支持世界卫生组织的主导作用,及时向各国分享相关信息,并通过提供医疗物资、派遣医疗专家团队等手段分享疫情防控经验,为国际社会树立了团结协作应对全球挑战的典范。

在当今全球化趋势下,疫情抗击已经不是单方面的抗“疫”,我们还需要处理好疫情留下的经济发展放缓、市场受阻等后遗症。各个国家的经济联系如此紧密,若仅把目光锁定在本国,便无法避免疫情给经济带来的联动危机。为此,中国始终坚持合作开放、互利共赢的经济原则,通过进一步减免关税、取消壁垒、畅通贸易、促进投资、相互开放市场等经济政策,为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程度,为实现更高的区域经济一体化,做出了众多建设性举措。

疫情是对全人类的威胁,只有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汇聚全球资源和力量,才能最快打赢这场全球抗“疫”战。(成都市青白江外国语小学 仲永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