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迎开学第一天

来源: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 作者: | 时间: 2020-04-08 | 责编: 李颖

4月7日,一个平常而又特殊的日子,经多方的研究,精心细致的准备,高三年级师生终于返回学校,返回期盼已久的课堂。

image.png

6:30,学校的两个门口同时打开,各位工作人员到位,学生有序的接受体温测量和酒精消毒,缓步进入教学楼,带着口罩的脸上闪烁的是略带紧张而又兴奋的目光,经过教学楼内的测温和教室门口的测温之后,学生终于可以坐在书桌旁,感受着这来之不易的学习生活。

7:10,开学教育正式开始,学生处主任彭清波再次在广播里郑重强调了学生入学之后的学校防疫工作要求,要求所有学生引起足够重视。徐微主任对全体学生做了开学讲话动员,饱含深情的寄语高三学子,学生深受感动和鼓舞。

image.png

8:10,老师走进课堂,开始新学期第一节的课堂授课。特殊的日子,特别的课堂,用心倾听老师的讲解,安心学习是一种幸福。

image.png

9:00,间操时间,学校在室内举行了题为“春风浩荡同战疫,再携书剑续华章”的升旗仪式。过去的三个月,是风、是雨、是救护车挥之不去的鸣笛阵阵,未来的三个月,是梦、是泪、是教室里铿锵有力的书声朗朗。校学生会副主席孙梓轩寄语高三学子,在最后的九十天里,愿每个人都能平安喜乐,静待花开;愿每一份美好都被尽力守护,每一份努力都得偿所愿;每一段坎坷与彷徨都能九转功成,矢心不二。

image.png

11:50,午餐时间,每个班级分成两个教室分散就餐,学校食堂将精心准备好的盒饭送到各个就餐教室,学生们在就餐位井然有序的就餐。

image.png

12:20,午休时间,学生们充分利用中午的时间,到学校安排好的自习室,安静自觉地用心学习,这张来之不易的课桌显得分外的珍贵,那些奋笔疾书的身影构成了附中校园最美丽的风景。

image.png

3:00,学生自习,自我管理,自觉努力,每一个班集体就是一个互相勉励互相帮扶的团队,我们共同用拼搏谱写每一天的精彩。

image.png

加油吧,少年!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