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精准摸排,积极防控 成都成飞中学召开返岗复学工作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20-04-0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3日讯(李小野)4月2日,成都市成飞中学组织全校各年级教师统一召开返岗复学专项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党雷主持,校长余泓、德育处主任岳凯、教务处主任李洪斌、办公室主任邹扬、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杨朝波、心理健康老师蒋美娥、校医樊琪医生以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通过线上直播和现场会议两种方式进行,高三年级老师和各年级班主任老师到校参会,其余科任老师线上观看会议直播参会。

blob.png

会上,蒋美娥老师做主题为“培养积极情绪,提升心理免疫力”的心理系列讲座;樊琪就复学前后防疫相关预防知识进行普及与培训;李洪斌对疫情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复课后各年级的教学任务、教学日程进行安排通知;岳凯就疫情期间的入校晨检、班级常规管理、学生的规范管理等德育相关工作做出合理安排和详细解读,特别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班主任老师如何对学生个人情绪做正确引导等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

党雷对返岗复课班主任工作提出建议。他指出,疫情防控期间,一定要按照相关文件内容,提前做好关于成都市青羊教育系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人员分类的摸排工作,特别是针对近期返蓉学生的摸排工作和相关学生需提供的印证材料,更要准确、齐全。党雷希望班主任把德育工作做实做细,在关心学生的同时加强对学生家长们的正确引导,需要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和孩子共同应对疫情期间学生的返校复课。

余泓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健康第一的原则,要求老师做好自身防疫工作,适时提醒学生不聚集,保持安全间隔距离;班主任老师必须熟悉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每个环节的工作流程和处置方式;强调要求学生如实提供证明材料及材料要求;做好家长和学生的相关培训,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在疫情期间积极谋划学校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