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棕北小学线上教研热火朝天,助力学子“链接未来”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宋玲 | 时间: 2020-04-0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3日讯(王宋玲)“草木芳菲,风踏青来。”2020年对一线教师来说,面临着很大的挑战,新冠肺炎疫情让教学活动从线下转到线上,这对开始使用部编版教材的五年级老师来说,无疑是双重压力。面对压力,成都市棕北小学五年级教师在教研员杨硕仁老师的引领下,率先行动,以满腔热情启动线上教研,4月1日,在全区五年级语文线上教研活动中奉上了第四单元《古诗三首》两课时的教学设计和做课思路。

blob.png

此前,学校五年级团队不断思考,形成了教学思路和设计,从教材研读和学情把握两方面进行研究,并在此基础上确定了课程的教学目标和教学策略,形成了由浅入深、由外入内、由此及彼,符合学生学习规律,注重培养学生思维品质的教学设计,并不断优化设计。“要让自己突破舒适区,才能让学生的思维有新的提升,教师自己也才能达到另一个更高的教育境界。”杨硕仁老师在单元解读时说道。

“老师们要充分了解孩子的所需所想。”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教师要站在学生的角度,链接未来,展望未来所需;应该以研究共建的视野面对教材;应该以培养学生学科思维品质为目标,教会学生如何用科学的方法进行更好的学习,并从中得到充分的学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