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航院召开第四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20-04-0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日讯(李小野)3月31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学校领导和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共计175人出席了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杨建国发表讲话,校长张蕴启向大会作了题为《 凝神聚力 强势突破 全力以赴推进“双高”建设》的工作报告。

blob.png

杨建国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推动“双高”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成航来说,“双高”建设既是重大机遇,更是严峻挑战,必须充分认识它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双高”建设上来。他就全面推进“双高”建设并达到预期目标提出要求:必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推动优良的教风、学风、校风形成,确保改革措施上行下达、通畅运行;必须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主战场,探索出一条具有成航特色的“双高”建设路径;必须切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以专业(群)建设为核心,深化“三教”改革,大力建设人才培养高地;必须切实提升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实现从外延式发展到内涵式发展的转变。杨建国还就疫情防控、工会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等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张蕴启全面总结了2019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分析了学校与国内一流、世界水平高职院校的建设目标的差距,明确了改革发展、创新发展、内涵发展是2020年学校工作的主基调,全面推进“双高”建设是重中之重,夺取疫情防控和“双高”建设双胜利,驱动追赶跨越,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构筑学校事业发展的“鼎兴之路”是全年工作目标。

校工会主席武智慧作《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和存在的困难,介绍了工会经费执行与预算情况,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布署。财务处处长常春喜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反映了2019年度财务收支状况和财务工作成果,介绍了2020年预算编制原则和财务工作思路。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联系实际,积极踊跃地为学校改革发展出谋献策,对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报告以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审议。经过表决,会议通过了《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