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防“疫”进行时!成都武侯六幼全方位培训筑牢安全“城墙”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0-04-01 | 责编: 刘昌

中国网4月1日讯 防控疫情,使命在肩。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全体教职工应对疫情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推进幼儿园防控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近日,成都市武侯区第六幼儿园根据疫情发展形势,依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园内实际情况,通过培训和实操两种形式,分层分步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开学前疫情防控培训。

image.png

3月31日,幼儿园园长李娅兰对老师们进行了疫情期“基于儿童、基于发展、基于指南”幼儿园课程活动的培训,并组织老师们进行课程研讨,大家相互交流课程设置中幼儿感兴趣的话题,及时调整内容,细化活动方案。同时,保教办公室主任张丽鹃针对复学后户内户外场地活动分布进行安排。

image.png

3月30日,幼儿园进行了食堂人员岗位安全培训会议。食堂主管人员龙强、食品安全员刘俊兰针对《成都市武侯区第六幼儿园食堂安全管理操作规范2020版》对食堂人员进行培训,重点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堂工作流程、食品加工烹制、餐前餐后卫生消毒操作规范等内容进行讲解。幼儿园相关负责人指出,安全工作是整个幼儿园的核心,食堂工作是安全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食堂员工在从事食堂工作中要明确自己岗位的特殊性、重要性,注意个人清洁卫生,做好个人情绪管理,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打造让园所放心、让家长满意的优质、健康食堂。

此前,李娅兰和保健保育室老师刘俊兰对全体保育老师进行了疫情期间保育工作专题培训。李娅兰强调,保育老师必须掌握保育工作操作技能和相关卫生标准质量要求,掌握幼儿生活管理技能、教育活动配合技能、安全及卫生消毒技能;要明确保育工作的重要性,做好消毒卫生工作,为幼儿创设健康的生活环境。并鼓励保育老师们做好幼儿生活管理工作,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和自我服务能力,做好保教配合,注意教养并重,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

image.png

刘俊兰结合幼儿园实际情况,对涉及生活护理、保教配合、清洁消毒、消毒剂的配置等方面制定了《成都市武侯区第六幼儿园疫情保育手册》,并对全体保育教师进行专项培训。刘俊兰表示,此次培训让保育老师更加明确了疫情期间一日工作的内容和要求,巩固了日常操作的规范性,切实提高了保育老师的疫情防控理论知识水平和业务素质,为疫情期间保障幼儿健康筑起牢固的“城墙”。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各部门通过疫情防控系列培训让全体教职工应对疫情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有了更好的提升,让教职工对返园后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武侯六幼将全面贯彻上级部门的部署和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提升师生防控能力,为确保幼儿园平安顺利开学奠定坚实的基础。(文/辜丽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