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小鬼当家我能行” 四川大邑中学云蕾努力向上,遇见美好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0-04-01 | 责编: 刘昌

中国网4月1日讯 2020年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打乱了所有人的工作与生活。作为学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更要尽学生之责任,四川省大邑中学初二年级8班的学生云蕾,疫情期间,自己规划作息时间,严格要求自己,“宅”家也要当学霸。

课前课后,严于律己

自律,做最好的自己

“学习占人生的三分之一,如果你连三分之一都没有做好的话,余下的三分之二就无法去实现。”据了解,云蕾平时是一个学习认真、阳光活泼、个性十足的女孩子,但偶尔也会懒散一下。不过,当网课来袭时,云蕾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她给自己制定严格的作息计划,每天按时起床,及时跟进老师的网上教学计划。为更好地适应网上学习,云蕾提前预习好上课所需内容,争取更快更好地学习知识。课堂上,她积极参与老师的在线互动;课下,她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有疑惑之处便主动询问老师。云蕾说:“我的计划表也许很普通,在家学习的同学们应该都有,但是要想让计划不普通,不是制定计划,而是实施计划。”

image.png

“云蕾书写规范,文字间飞扬着自己的青春热情,洒脱又不失稳重。”“她严谨认真,态度端正,作业及时上交、改错,课余也不忘进行拓展,值得表扬。”“云蕾平时认真预习,课堂积极思考,踊跃参与讨论;课后及时复习,被评为英语学习标兵。”……各科老师对云蕾纷纷表示赞扬。

小鬼当家我能行

竭尽所能,让妈妈无后顾之忧

万家灯火飘摇,又岂能欣慰?据了解,云蕾的妈妈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疫情期间,她妈妈总是披星戴月,早出晚归,在疫情最严重的几天里,纵使是夜深人静,她也不曾归来。

image.png

在家里,云蕾尽自己最大努力承担家务劳作,扫地、拖地、洗碗、收拾屋子……凡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她都不放过。“虽然不能跟着妈妈去她工作的地方,分担她的劳累,但是我可以照顾好自己,整理一些家务,消除妈妈的后顾之忧,让她能够安心工作。”妈妈下班回到家中,云蕾便贴心地为妈妈端茶倒水、揉肩捶背。妈妈总是微笑着说:“这小鬼的家,当得真好!”

云蕾说:“我知道我并没有多大的付出,我也知道我离学霸和自律还有距离,但是我一直在坚持,努力实现我的计划。虽然一个人在家也有诸多的孤独和难过,但是只要心中有光,哪里都是美好!”(文/辜丽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