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同呼吸 共命运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肖雯文 | 时间: 2020-03-27 | 责编: 闫景臻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短短数周蔓延至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感染和死亡人数急剧上升,各国陷入紧急状态……

疫情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在这场战争中,很好地诠释了“命运共同体”的价值。在我们抗疫最艰难的时刻,全国人民团结一致,积极配合,不出门、不传谣、不信谣......一系列做法让疫情的发展得到有效缓解。16省支援湖北,以“一省包一市”的方式,全力支持湖北加强对患者的救治工作。这对当时湖北省不同地区疫情严峻、复杂、多发的态势来说,无疑是一支强心剂,令人振奋。面对疫情,全国人民同心协力,同时国外100多个国家和数十个国际组织给予支持与慰问,“这一次是人类共同的困难”“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化为共同抗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国人民充满信心与力量。

如今,疫情蔓延全世界各地。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30万例,疫情扩散至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波及范围之广,患者数量众多,扩散速度之快,无不说明这次疫情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挑战,迫切需要加强各国合作应对。要打赢这场战役,没有哪个国家可以置身事外,唯有同呼吸、共命运,才能共克时艰。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发出的强烈呼吁“团结,团结,还是团结!”。而中国也向世界各地输送物资、医疗专家以及抗疫方法等等援助,彰显大国风范。各国人民表示,感谢中国在当前艰难时期给予我们的支持和援助,中国为全球合作抗疫树立了榜样。

病毒没有国界,是人类的共同敌人。只有相互合作,我们才能战胜疫情,共克时艰!(乐山市洙泗塘幼儿园 肖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