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走出‘宅’门,踏春清“疫”奏凯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冷玥 | 时间: 2020-03-27 | 责编: 闫景臻

过去两个月生活,‘宅’成了我们生活的常态,以往热闹的大街小巷变的冷清,过年时走亲访友的人群都隐匿在家中,随着疫情的逐步清除,宅在家里多时的人们终于走出家门。

在两个月前很难想象‘宅’这个词会成为一个全民褒义词,以往被父母嫌弃是宅男宅女,现在父母却争先做起了宅男宅女。全国人民用‘宅’的方式表达了面对疫情我们万众一心,在灾难面前我们不论男女老少都不缺乏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共同战疫。

在这次疫情中,作为一名普通的群众,意识到对抗疫情人人都责无旁贷,需要以自己的方式去战斗,才能够汇聚磅礴力量,全力遏制疫情的蔓延,打赢与疫情的对抗战。两个月以来,我们以“宅”家对抗疫情,坚持不传谣、不信谣,非必要不出门,出门必戴口罩,养成卫生的生活方式,为国家抗疫做出贡献。同时,也让很多人正视自己的生活,外出的游子难得陪伴在家的父母,年少的孩童拥有了父母的陪伴,日夜操劳的劳动者有了休息的时间,这也是我们做出贡献后带给自己的礼物。

涓涓细流可以汇成江河,微小力量可以积成磅礴力量。通过我们的努力,疫情得到了控制,现在我们终于可以打开家门感受这久违的春暖花开。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 历添新岁月,春满旧山河。看着这国泰民安的气象,不由得感叹到国家日益强大,再凶猛的疫情仿佛也无法将我们击倒。(乐山市洙泗塘幼儿园 冷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