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四川长江职院教学督导助力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宋玲 | 时间: 2020-03-2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27日讯(王宋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响应“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近日,四川长江职业学院以线上教学的形式,实现了2020年春季学期“云端”开课。学院充分发挥网络教学优势力量,在保障线上教学秩序平稳运行的同时,大力开展线上教学督导工作,督促教学课程建设不断规范,强化线上督教、督学、督管理,实现教学零事故。

blob.png

长江职院根据教师使用的主要教学平台,开通督导权限,督导通过智慧职教,对在线平台课程建设的内容:课程导学、课程设计、PPT课件、课程视频、题库、课程作业、课堂测验、答疑讨论等进行检查,确保线上线下课程建设同质等效。

blob.png

同时,抓住线上教学的契机,以混合式教学改革为抓手,重点推进教师、教材、教法的“三教改革”,督导各类课程的教学改革。根据线上教学特点,学校质量部重新修订了《四川长江职业学院教学督导听课评价表(线上教学用)》,要求所有督导根据听课看课情况,提出教学和课程建设意见,及时与授课老师进行反馈交流,并填写评价表,返回学校。

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教学中,老师经验丰富,能够站在学生角度考虑线上教学的方方面面,基于学情设计教学流程并组织教学内容,注重培养学生职业素养、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老师教学准备充分,文件齐全规范,单元教学目标设置合理,教学要素设计体现成效为本、学生主体的教学理念,学生的参与度好,互动较多。

“‘开学延期课不停,教学质量不降低’,教学督导是学校质量工作的常规内容。”长江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并及时反馈,加强教学督导质量监控,着力确保线上教学秩序,全力保障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