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全力克服疫情影响 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仲永言 | 时间: 2020-03-26 | 责编: 闫景臻

2020年初,一场肆虐全国的疫情灾难让中国发展按下了暂停键。三个月的努力,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变化,呈现向好态势,多省份连续多日无新增病例,这一切都是全国人民上下一致、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的结果。2020年,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繁重;2020年,脱贫攻坚更是决战在即。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全国各地已逐步实现复工复产,中国速度再次起航,脱贫攻坚的胜利指日可待。

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群众在党的带领下不断向贫困宣战,经过努力,已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虽然一场疫情的袭来,让脱贫攻坚战陷入了困难重重的境地,但经过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取得了重大成果,脱贫攻坚重新提上日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脱贫攻坚胜利,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推进、方针的引领,同时少不了各单位、企业以及个人的努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国家相继出台了减免税收等各项优惠政策来减轻企业的负担,支持扶贫龙头企业和车间尽快复工,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确保人民生活不受影响。

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目标虽然艰难但必定能完成。随着生活逐步走向正轨,社会秩序恢复如初,生产建设如火如荼地重新开展,脱贫攻坚战役一定可以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最终胜利。(作者:成都市青白江区外国语小学 仲永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