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落实落细!成都龙泉中学“复学评估”夯实校园安全防护网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0-03-2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26日讯(辜丽茜)3月25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梦熊率区复课评估组一行8人走进龙泉中学校检查评估校园疫情防控及复学准备工作。

blob.png

评估组实地察看了学校医务室、隔离室、防控物资储备室、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并深入了解学校值班执勤、防控物资储备、复课后师生入校流程、应急处置等工作的安排落实情况,重点就学校应急、复学制度的规范、消毒、安全防护、人员管理措施的落实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同时,对学校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做出解答。

blob.png

龙泉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徐本淳向评估组汇报了疫情期间学校的防控工作与复学准备工作。并表示,学校将贯彻落实教育局关于开学复课“十准备”的措施。

“学校防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深受社会关注,学校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要求,强化组织保障。”评估组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随着开学的临近,学校要扎实开展防控工作,关心、关爱师生健康,坚决落实防控措施;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物质准备和工作准备,为师生构筑起坚固的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评估组要求,学校要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市区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和教育工作,加大摸排力度,精准掌握师生健康信息;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指导帮助学校尽快做好疫情防控复学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全,确保复学复课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