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精心筹划 乐山市中区教育局做好复学复课工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3-26 | 责编: 闫景臻

 春回大地,催开了校园的花,染绿了校园的树,一切都是欣欣然的样子,等着同学们归来。受疫情影响,目前开学复课时间未定,但经过走访发现,乐山市市中区不少学校已在努力为疫情过后的复学复课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blob.png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在没有纸质教材的情况下,各地各校依然认真开展线上教学,但随着教学的深入,出现了很多不便之处,不少学校为保证学生“宅”家学习的有效性,在经充分筹备,制定相应预案后,开始发放纸质教材。据悉,其中有些学校采用分年级段错时错峰发书的方式,以班级为单位每班选派4名家委会代表将教材送到学生手中;有些学校采用邮寄的方式将教材送达学生手中;还有些学校在校门口设置领书点,并为领书的家长们送上疫情防控期间的温馨提示等,这些贴心的服务,都赢得了学生家长的称赞。

据了解,市中区很多管辖学校及幼儿园按照《四川省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方案》部署,积极开展了“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各校的值班行政干部、后勤保卫人员均行动起来,对学校食堂、办公楼、教学楼进行打扫,对校园花坛、操场等公共区域实施清理。各校还纷纷表示在正式复学前,还将再次开展大扫除,全面清理校园卫生死角,并进行彻底消毒,全力保障开校安全。

blob.png

此外,乐山市中区教育系统还邀请疫情防控专家就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卫生员培训,培训以个人日常防护、家庭防护和校园防护为主要内容,并分成课堂讲解、实际操作和网上考试。在经过培训后,全区学校的参训人员均通过网络考试取得了合格证书,这将为有序开学和疫情防控做好充分准备。

乐山市中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中区各学校通过多渠道积极筹措防疫物资,部分学校还组织了开学工作筹备会,总结在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和网络教学情况,并积极谋划复学复课前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