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小小男子汉!四川大邑中学徐瑞翔独立“宅”家自强自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宋玲 | 时间: 2020-03-2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24日讯(王宋玲)2020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肆意蔓延,全国学校延期开学,学生“宅”家学习。“你自律的程度,会决定你人生的高度,我要为自己的未来做主。”四川省大邑中学初2020届七班学生徐瑞翔“宅”家期间学会了如何独立生活和自主学习,更学会了感恩他人、热爱祖国。

blob.png

徐瑞翔的父母都是悦来镇公立卫生院的医生,疫情爆发后,就一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持续作战,每天入户为悦来镇武汉返乡人员监测体温并耐心讲解居家隔离注意事项。徐瑞翔每天在家自己照顾自己,刚开始时不适应,也很焦虑,但想到父母不顾自我安危,坚守岗位,认真工作,他就认真告诉自己:“男子汉,修为是资本,自律自立是条件,‘宅’家也能做贡献。”

blob.png

学习是“宅”家的头等大事,为了让父母省心,让老师放心,让自己学有所获,徐瑞翔制定了一天作息表,秉持一颗纯粹的初心,还原学习本来的样子。他总是专心致志,上课认真听讲、做笔记,积极与老师互动,同时坚信只要克服困难,向阳而生,成长就绝不会延期。

“一天的关键词怎么能只有学习?”学习、家务、运动、阅读……在徐瑞翔的作息表上一样都没有落下,“午饭曾经难倒了我……我之前真的不会做菜。”徐瑞翔笑着说,后来妈妈通过空余时间用视频教他做饭,炒菜,煮汤,现在他也学会了好几样“拿手菜”。同时徐瑞翔还利用空闲时间打扫卫生、整理房间,用实际行动让辛苦一天的父母回家就能看见干净整洁的家。

blob.png

“学习之余,强健体魄。抗击疫情,需要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相信,很快我们就会打赢这场阻击战,重回美丽的校园。”徐瑞翔说,“停课不停学,隔离不隔心”,“宅”家学习,也是为国家作贡献,通过独自“宅”家的经历,他不仅学会了照顾自己的生活,还学会了自律,真正学会了“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