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特殊时期,精诚实验小学主题班会这样召开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3-13 | 责编: 曾瑞鑫

“这次战役,让我们懂得了珍惜,珍惜时间,与时间赛跑,是多么有意义的事。特殊时期,让我们积淀最美的自己,奔赴最好的未来‍……”在每周一举行的网络主题班会上,精诚实验小学六(4)班班主任杨婕老师给孩子们的心灵寄语让大家陷入了沉思。

云升旗,致敬祖国(图片来源精诚实验小学)

疫情阻挡了孩子返校的脚步,但阻挡不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对老师、同学的牵挂。引导学生以坚定的信念面对疫情挑战,以浓厚的家国情怀与祖国共克时艰,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别样新学期,每个周一早晨,精诚实验小学的学生都会在线举行主题班会。会议伊始,全校同学整装肃立,在电脑屏幕前“云集合”,参加 “云升旗”仪式。对着屏幕上的五星红旗,高唱国歌,敬庄严的少先队礼,让火热的爱国心在胸腔里跃动,让嘹亮的国歌声响彻在家园上空。特殊时期别样的升旗仪式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增添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疫情面前自己并不孤单,学校和老师会一直伴在左右,强大的祖国更是人民坚实的依靠,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

在线升旗仪式结束后,每个班还会召开网络主题班会,在线学习公共安全知识,致敬战斗中逆行英雄们,深度思考生命与责任的重要意义,正确认知人与社会、自然的关系,并对居家学习的知识热点进行了总结拓展班会上,每个班的班主任老师还会通过信件形式与学生做心灵沟通,提醒学生注重身心健康,珍惜时间与生命,懂得感恩与责任,为夺取疫情的全面胜利做出自己的贡献。

云升旗,致敬祖国(图片来源于精诚实验小学)

别样的升旗仪式和主题班会让六(4)班的叶铭轩同学心潮澎湃,“每个周一,都是我觉得特别庄严神圣的时刻。看着屏幕上的五星红旗,总有一种特别的力量在激励着我要奋发向前。升旗仪式后老师在主题班会上的心灵寄语也会让我思考很多东西。虽然见不到老师和同学,但我感觉到每天都和大家在一起。祝福伟大的祖国,期待和老师同学早日在校园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