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家桥中学:挨个问候传真情 悉心关怀同战“疫”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 作者: | 时间: 2020-03-02 | 责编: 曾瑞鑫

1月26日,当江苏省将疫情防控上升为公共卫生一级响应事件后,南通市易家桥中学根据南通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第一时间在学校行政办公群里布置落实学校各部门防控工作。学生处立即电话布置19名班主任利用微信群、QQ群或电话联系所有学生及其家长,确保全员知晓防控要求,全面精准了解班上学生所在点位和学习健康状况,送上来自学校的关心与问候。通过排查,发现有13名学生身处疫区,校长室部署这些学生所在班级的班主任,开展好后续联系工作,送上来自教育之乡的关心与问候。

班主任们一遍遍地在网上叮嘱学生不出门,和家长一起做好防护,居家多锻炼增强抵抗力、多阅读课外书……还在群里推送课外书阅读推荐、推送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方法、推送使用酒精消毒的正确方法等。条条信息里传递着满满的关心,声声问候中饱含了浓浓的真情。

特殊时期,虽然不能陪伴在身边,但见信如面。19名班主任老师坚持每天用信息、用文字、用图片、用语音在网上问候,关爱班上的所有孩子,并给在湖北和温州的学生特别的鼓励、特别的爱。小伙伴们之间也在线上互相交流、互相倾诉、互相问候、互相祝福。孩子们被感动了,家长们被感动了,纷纷回信,甚至拍来孩子在老家安好的照片以及在家里锻炼身体的视频。

距离隔不断绵绵情谊,寒风吹不灭炽炽热情,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易中教育人书写着共克时艰的担当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