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科教研先行指导正当时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3-02 | 责编: 李颖

2020年2月2日,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了高考学科教研员和各县(市、区)教研员以及市区高中学科组长视频会议,具体部署“休息不休研、停课不停学”的方案。

上午9:30,陈杰院长召集高考学科教研员召开视频会议。他表示,虽然延迟开学与上班,但是教科研的先行指导不能延迟、更不能缺位,希望教科研工作者要开拓思路、创新思维,努力为“教师停课不停教、学生停课不停学”进行线上引领,提供过细方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职。

image.png

徐卫华副院长对现阶段的教科研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教科研方针,不能因为疫情而变形,要依据新情况、研究新方略、取得新进展,通过扎实的教科研指导,将南通市教育局关于“一地一策,一校一案”的通知精神落实落细落小,在非常时期发挥非常价值。

下午,依据上午会议的行动预案,由各学科教研员主持,分别召开了各县(市、区)教研员和市区高中学科组长“微信群视频会议”。各县(市、区)及各校分享了“停课不停学”的具体方案。各学科教研员对高三第一次调研测试情况作了精准分析,对高一、高二年级就落实新高考方案、深化新课程改革提出了指导意见,就延迟开学期间的作业布置、检测和今后的教学安排等作出了具体要求,突出一体化、课程化、课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