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通市召开教育领域防控疫情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 作者: | 时间: 2020-03-02 | 责编: 曾瑞鑫

EO3A8133.jpg

2月4日上午,南通市召开教育领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部署要求,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责任再压实、工作再落实、措施再抓实。南通市副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徐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局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组长郭毅浩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组长沈俊涛作疫情防控辅导报告。

副市长徐新民介绍了全市疫情防控最新数据情况,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防疫形势,对做好教育领域防控疫情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

郭毅浩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和各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各地各校努力工作,积极投身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他强调,一定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抓住开学前的有利窗口期,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决策部署,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落到实处。一要科学认识防控形势。伴随着返程高峰和开学季的到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将面临更为严峻的考验。二要落实防控重点举措。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结合实际,加强督导指导,坚持一地一案、一校一策,科学开展防控,增强防控实效。坚决不举办集中活动,精心组织开展教育服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三要压实压紧防控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宣传引导,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会上,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南通科技职业学院交流了疫情防控工作。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全体成员,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在通高校、直属学校(单位)、机关处室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全体成员和教育行政部门领导班子全体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