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好故事·战“疫” >

“心”战“疫”——四部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3-01 | 责编: 刘佳

这是一个特殊的假期,一段特殊的日子。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牵挂着每一个人的心,也牵挂着我的心。

伤心

我的爸爸妈妈都是共产党员,一个在学校上班,一个在医院工作。在防控疫情期间,他们的工作离不开身,每天都忙碌着,早出晚归。而我,只能孤零零的待在家里,盼望着他们的归来。

清晨,一缕晨光伴随着清脆的关门声在我耳边响起,一阵悲伤从我心底划过,唉!爸爸妈妈又去上班了!这时,总有一个疑问纠缠着我:为什么其他同学的爸爸妈妈都能陪着他们,而我的爸爸妈妈不行呢?每每想到这儿,我都十分伤心。

带着这份悲伤,我度过了一天又一天……

担心

那天晚上5点多钟,窗外大雪纷飞,却不见爸爸妈妈的身影。正在练琴的我万分焦急,又十分担心,于是便给妈妈发了一条信息。一分钟……两分钟……十分钟后仍不见妈妈的回复。我终于等不急了,撇下钢琴,飞速转身,抄起手机,拨通了妈妈的电话。可是,妈妈并没有接。我的心一下子就紧张了起来,七上八下的,心想:妈妈不会有什么事吧?妈妈会不会被大雪困在路上了?正忐忑中,手机突然响了,我迅速拿起手机,啊!是妈妈打来的电话,心里的大石头放下了一大半。我着急地问了妈妈一连串的问题,妈妈却不紧不慢地说她没事,一会儿就搭同事的车回来,还问爸爸回来了吗。我顿时一愣,对呀,爸爸还没回来呢?

我赶紧就给爸爸打电话,几乎是同时,门口传来了敲门声。我小心翼翼地从门眼里往外一看:啊!是爸爸回来了。我开心极了,担心顿时化成了喜悦。

放心

通过关注新闻,加上和爸爸妈妈的交流,我慢慢理解了他们的做法,也渐渐适应了独自在家的生活。于是,我开始设计自己的假期生活。制定了详细的作息时间表,我要把每一天都安排的井井有条,干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让爸爸妈妈放心。现在,每天的早饭、午饭我都能自己解决;复习、预习、练琴、读书、锻炼、日记……每天的我可充实啦。另外啊,我还和爸爸妈妈一起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了小区的志愿服务,在小区门口登记出入人员、发放宣传材料呢。

决心

这段时间,我也和爸爸妈妈一样,每天都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我看到,全国人民甚至是很多国外友人都在为抗击疫情纷纷努力,那么多的医护人员、解放军、共产党员、普普通通的人们都坚定决心,冲着前面。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赢得最终的胜利,迎来明媚的春光。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这段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用“心”战“疫”!加油!中国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 六(8) 史师然

指导老师: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