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征文 | 写给武汉战疫一线医疗队的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2-16 | 责编: 和海佳

敬爱的奋战在武汉疫区医疗队的叔叔阿姨们:

您们好!今年子鼠春节过的很不平静,湖北省武汉市近期开始流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种病毒传染性和危害性极高。就疫情来说,传染的速度很快,几乎波及到了中国每个地方。而且,还引起了世界卫生组织的关注。因为疫情,我们学校推迟了开学时间,用网络方式上课。在这危难时刻,2万多位白衣天使严阵以待、勇往直前,随着一声号令举国上下迅速动员起来,您们从军营出发,从各省会出发,一架又一架大飞机,一列又一列高铁火车,载着您们和急需的药品、物资,紧急奔赴武汉疫区火线战场。您们是白衣天使中的勇士,您们是我们最尊敬的、最可爱的人。我们班主任马云韵老师让同学们把抗击新冠状病毒肺炎的感悟写出来,我就用写信的方式,向您们致敬!

致敬,白衣天使勇士,您们都有一颗对国家的赤胆忠心。面对疫情造成了很多人的不安,家家户户都揪着心。要尽快彻底的消灭新冠状病毒肺炎,特别需要医卫科学泰斗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需要成千上万像您们这样一批又一批无比坚韧勇敢的白衣天使勇士。此时此刻,怎样来形容您们英勇担当的壮举呢,我想起了唐太宗李世民的诗句:“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勇夫安识义,智者必怀仁”(《赋萧瑀》)。应该是恰如其分吧,因为,您们是当之无愧的无敌勇士!不仅在武汉,而且在湖北全省,在祖国母亲和长江流淌过的一千多公里长的荆楚大地上、在江汉平原、在东湖,在三镇,到处都是您们的抗疫战场,到处都能见到您们与病毒殊死搏斗的坚强身躯!

武汉是座英雄的城市,英雄的城市是摧不垮的。这里,就是您们战冠毒救患者的战场,作为特殊没有硝烟的战场,您们无畏杀敌疫,越战越勇,彰显了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英雄气概!

在面临生死危难的考验,您们毫无惧色,慷慨激昂往前冲,英雄气概战“疫”魔,忠心耿耿坚守诊疗火线,大义凛然守护着我们的家园。您们喊着豪言壮语,跑上飞机客舱,登上高铁车厢的场面,让我泪目。又在电视里看到已经有几个医生护士阿姨被感染上新型冠状病毒还不肯下火线,让我热血沸腾,有这样忠勇的白衣天使勇士顽强战斗,国家可以放心,每家每户都可以放心。您们一定要加强防护,保护好自己,才能应对病毒侵袭,才能更有力量救助患者。我们时时刻刻的关注着您们,牵挂着您们!

致敬,白衣天使勇士,您们骁勇善战,都有让病毒妖魔粉身碎骨的特功神器。您们是强中选强、优中选优的侠医神护,您们有华佗一样的神奇妙手,您们有李时珍一样的灵丹妙药,您们到了武汉,中医西医一起上,狂追猛打,十八般武艺显风流,疫疾的恶魔在逃遁,奇迹般的治愈率超过了发病率!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院士,带领中医战队用中药扫魔丹有望让新冠状病毒彻底绝根,这等于像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那样,创造了又一个世界奇迹,真为你们感到骄傲!

致敬,白衣天使勇士,您们有家国情怀的无疆大爱。您们为人之父为人之母,有您们爱的人、爱您们的人。也许,您们当中哪位叔叔阿姨的孩子就是我的同学。为了大爱,为了国家,为了民族,您们舍小家保大家,把爱心撒在生死攸关的发热门诊、急救病房。当额头上豆大的汗滴在无影灯下犹如珍珠般串串流淌,当经历一昼夜抢救危重患者成功而您们却累昏倒地,看似不惊天动地,可这无私的大爱怎能不感人至深,怎能不叫人心潮澎湃呢!有句话叫“难酬蹈海亦英雄”,英雄在哪里?就在武汉一线的医院里,就在您们当中!看到一位模样美丽的医生阿姨对着中央电视台的采访镜头信心满满的说,她在北京小汤山、在非洲与不同疫情搏斗过,有经验。那神情挺吸晴的,大有“曾为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的英勇气概!依我看,这是爱心宣示,这爱心来源于她对于所救治的病人的责任,是不忘初心,是白衣天使勇士的使命。正因为是这个原因,您们依然微笑着面对的是没有周末没有娱乐的与疫病之人为伴的生活,开处方、做化验、消毒防疫,枯燥着的同时却快乐着,不抱怨、不放弃!盼望着自己能坚持坚持再坚持,继续尽一份爱心献一份爱力……每天晚上医院的灯永远都是亮着的,那里边有正在奋力工作的您们,那一个个被防护服包裹着的背影,让我很感动,正是因为您们的存在,才让我觉得心里很踏实,您们就是夜空中最亮的群星,在新的一年里面,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挥洒汗水,活出自己的精彩。政治课上,我们学到“伟人”这个词,除了国家栋梁,知名人物,在我们心中还有敬爱的您们。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很多无数默默奉献的人,您们就是卫士,守护希望,守护健康,守护国家。

这几天,四面八方的人们开始回北京了,在火车站、机场、公交车、地铁站、马路上,在街道、社区……人们都压抑着戴着口罩,也有穿着自制的防护服。一切正在努力恢复以前的样子,正常上下班,正常开学上课。让人们的脸庞重现笑容,让街区恢复往日的繁华。我们都这样盼着盼着,听电视上报道,也听大人们说,疫情开始好转啦,风雨过去,总能见彩虹。我坚信再过些天,我们就可以重新恢复“脱壳”,开始正常的生活,周末和同学们去踏青,去有绿荫的地方感受春天的喜悦!可我也知道,要拼搏才能胜利。

我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句话“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上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读完之后,我顿时热泪盈眶,多少对父母来说唯一的孩子,或者是谁的爸爸妈妈,如今也离开了家,成为了白衣天使勇士,开始保护别人了……您们的英雄壮举,让我和同学们好感动,我们要以您们为榜样,为了将来那些千奇百怪的病毒不敢再来侵害我们,为了建设更加富强的祖国,为了健康的人类,加倍努力,奋发学习。我们学了生物课,刚永运老师讲的我们入了迷,他说生物世界很神圣,生物多样性很神奇。告诉我们要敬畏大自然,善待动物,尤其是野生动物,保护好植物,把绿水青山冰山雪山全都建设成美丽如画的金山银山。

我们语文课本里的《汉乐府》有诗曰:“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我和同学们的心情就是盼呀昐,盼望新冠状病毒早日被击退,把它们赶到九霄云外。我们祖国的力量很强大,我们有美好的中国梦,中国的民族魂,有特别能战斗的坚忍不拔克难攻坚的您们,我们就有必胜信念!

我猜您们一定是奇忙奇忙的,奇累奇累的,纵有千言万语,信也就只能写到这吧。

祝愿您们用自己的忠诚、爱心加智慧、汗水、毅力,奇妙精湛的医术,快快打败那些可恨的病毒。

祝旗开得胜,马到成功。用英勇战斗的精神和使用高科技药品,换来许许多多患者的康复,换来生机盎然的新世界。

到那时,鸟语花香春满园,万紫千红庆大功!

武汉加油!

湖北加油!

中国必胜!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初一19班白静怡

2020年2月15日

农历子鼠正月廿二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