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儿童刊物称果子狸可吃?武大出版社回应:已下架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王瑞文 | 时间: 2020-02-12 | 责编: 张希臣

新京报讯 (记者 王瑞文 实习生 王亚会)武汉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儿童读物《动物小百科》内称,果子狸“肉可以吃”。今日(2月11日)下午,武汉大学出版社回应称,全国各销售网点已全面下架该书,其他相关事宜正在继续调查。

图片.png

《动物小百科》中《果子狸》一文,称果子狸的肉可以吃。目前该图书已下架。 受访者供图

2月10日,有网友发文称,武汉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图书《动物小百科》中,存在可以吃野味的不当表述。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该书曾在2017年5月再次印刷。

今日(2月11日)一名购买此书的家长告诉新京报记者,此次引发争议的内容为《果子狸》一文,文中称,“果子狸全身都是宝,它们的肉可以吃,脂肪是化妆品生产中难得的高级原料,可以医治烫伤,皮毛可做皮手套,尾毛和针毛可制成毛笔和画笔……”

面对质疑,今日(2月11日)下午,武汉大学出版社回应称,其出版的《动物小百科》中存在着关于果子狸的不当表述,已第一时间通知全国各销售网点全面下架该书,其他相关事宜正在继续调查处理中。

新京报记者从购书平台搜索发现,目前书籍已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