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教育部部署2020年高考:严厉打击“高考移民”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希臣 | 时间: 2020-01-09 | 责编: 张希臣

中国网北京1月9日讯(记者 张希臣)今天,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促进高等教育入学机会公平,各地要加强规范高中招生和办学行为,严格高中学籍管理,严禁空挂学籍、人籍分离、违规招生、违规借读等行为,采取有效措施标本兼治“高考移民”,切实维护高考招生秩序。

《通知》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强高考报名资格审核,按照本地高考报名政策,严格审核考生的户籍、学籍和实际就读情况。对于通过非正常户籍学籍迁移、户籍学籍造假、出具虚假证明材料等手段获取高考资格的,要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为促进高等教育入学机会公平,《通知》提出继续实施国家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对于农村和贫困地区考生,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严格实施区域,进一步完善报考条件,加强资格审核,推动专项计划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此外,对于随迁子女,要确保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都能在当地参加高考。对于因特殊原因不符合流入地报考条件的考生,流入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要主动协调流出地予以稳妥解决,原则上回流出地参加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