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北京东城回民小学迎新年校园刮起“垃圾分类”新风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1-02 | 责编: 徐虹

2019年12月31日,东城区回民小学全校师生以“垃圾分类齐参与引领文明新时尚”——“‘你好,垃圾’公益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活动迎接新年的到来。


据了解,该活动分为前期征集和活动开展两个阶段。在前期征集阶段,旧物改造、家里的垃圾都成为了垃圾分类手抄报的设计素材。通过为期一周的征集,征集手抄报260余张,旧物改造570件。活动执行当天分为三区两会场,即签到兑换区、展示区、互动区,低年级会场和高年级会场;每个会场都包含了互动环节的所有游戏,保证每个年级每个学生都能充分的参与到互动中来;互动区以闯关的形式进行,该区域所涉及的环节包括“靓丽回小一起学”、“垃圾投放行动者”、“‘你好,垃圾’·我和‘你’有个约定”、“垃圾分类大富翁爱飞行”。学生每通过一个游戏即可活动一个盖章机会,集满3个以上(3个)即可到兑换区兑换礼品;签到区涵盖学生签到和兑换功能;一、二年级由班主任领取一个全班统一的游戏通关卡,四年级到六年级各位学生领取个人通关卡。每参与一个环节即可在通关卡片对应关卡上做出彩色标记。展示区为学生的旧物改造“原来你可以这样美”、垃圾分类手抄报展示投票。将前期收集的手抄报,扫描制作成展板,票数最多获得“最优垃圾分类小巧手”将获得特殊小礼品1份,学生到该区域进行投票即可标识通关卡。

在正式进入互动之前,学校以分享的形式以班级为单位,在每班给学生进行了知识分享,为互动进行预热。学校德育主任肖薇介绍,本次活动以趣味的寓教于乐形式带学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垃圾分类,以认识垃圾分类、了解垃圾分类、认同垃圾分类,促进学生提升垃圾分类意识,在校园、家庭、公共场所做好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