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北京顺义少年宫:最美“宫娃”诵红色经典,抒爱国情怀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30 | 责编: 徐虹

中国网北京12月30日讯 节奏铿锵的快板《北京精神赞》《中国梦》,激情澎湃的经典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祖国颂》《我的祖国》《沁园春·雪》……日前,顺义区少年宫“最美宫娃献礼祖国华诞”系列活动暨“最美宫娃诵经典——品味书香扬美德”语言类专场活动成功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最美宫娃献礼祖国华诞”系列活动收官之作,顺义区作家协会主席王艳霞、大兴区少年宫朗诵表演教师李燕娜、怀柔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戏剧表演教师张菁三位老师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专业展示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专业展示环节,选手们用精彩的快板表演、声情并茂的经典朗诵和喜闻乐见的相声表演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结合传统经典内容,一抒浓浓爱国情;在才艺展示环节,多才多艺的选手们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征服了在场的观众和评委。

根据比赛要求,最终评选出3名“最美宫娃娃”、5名“出彩宫娃娃”和18名“艺彩宫娃娃”,少年宫领导和评委老师为小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

顺义少年宫主任陈民强表示,长达八个月的比赛过程中,少年宫老师和家长们一同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孩子们则在品味经典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上了一堂味道纯正的“最美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