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全国教育 >

盘州兴成学校“兴成一家亲”基金正式启动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25 | 责编: 徐虹

12月18日上午九点三十分,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盘州兴成学校秉承资助贫困学生、帮扶弱势群体,参与扶贫工程,支持教育事业的原则,通过盘州市义工联合会前期的积极倡导,在盘州市政府的领导与支持下,顺利举行了“兴成一家亲--兴成基金”启动仪式。

IMG_8668

仪式上,兴成学校校长舒华代表兴成学校阐述了兴成基金的意义和目的。爱心企业家代表也发表了讲话,他们对此项活动表示大力支持,并且还倡导更多企业家来帮助那些贫困的学生顺利地完成学业。

“兴成基金”主要分为两个组织:助学管委会和助学委员会。助学管委会会由学校办公室和部分老师组成,主要负责“兴成基金”的统筹工作;助学委员会由学生会及学生代表组成,主要负责基金申请人的审核、管理和贫困学生的信息的收集和相关走访活动。

“兴成基金”旨在寻求社会慈善家以及爱心人士的捐助,寻求各大知名企业的捐助并协同举办公益活动。征求政府部门及办学机构的资助,并号召全校老师的爱心捐助。基金所募捐得全部资金,由盘州市兴成学校和盘州市义工联合会统一管理。

IMG_8712

仪式结束时,盘州市义工联合会为兴成基金赠送了爱心树,与会领导和各方代表亲手为它浇水,并送上美好的祝愿,这也正代表了兴成基金的发展愿景,通过兴成基金的成立,帮助那些贫困的、优秀的在校学生,希望每一个兴成学子接过爱心的接力棒,让我们的爱心一代一代传下去。希望更多地社会慈善人士、爱心人士、知名企业联合起来,为我们所有的贫困学生的发展及进步而努力。真正做到:“让穷孩子有书读,让山里娃有出路”。